SelRiko

年更作者,称呼随意。



写同人的,不用在意,以后大概不写果優了。

[果優]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

OOC·私设

BGM:Mystery of Love(《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插曲)

——
Oh, to see without my eyes
The first time that you kissed me

“我爱你。”大島優子嘴角噙着笑,看着对面近在咫尺的爱人,她掏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盒,说道。

高橋擦了擦嘴角,本以为这场在市中心大楼的烛光晚餐已是惊喜,却没想到奇点子多的大島会突然掏出一条项链。

大島穿着精致的礼裙,那条精美的项链就那样安静地躺在她的掌心,闪烁的白光却不及它主人眼眸中的光一万分。

“呃...優子...”

她们是地下情,连两人亲密的朋友知晓的都寥寥无几,在这个戴着有色眼镜的社会上,两人的爱情小心却不觉卑微。但高橋在公众场合尽量避免和大島亲密接触,她有一份很好的工作,对于她和家里,都是再好不过的选择。若是被认出了,大概在公司里就会被议论,任何重要的活动都不会让她参与了。

高橋盯着大島優子,后者的表情略微有些僵硬,眉毛稍稍蹙起。

高橋明白,大島的动作已经表明她的不悦,“優子,我不是那个意思,这里人太多啦。”

大島優子的手抖了抖,项链顺势滑到了盘子的间隙中,她收回手,问道,“那要什么时候才可以?高橋?”

高橋低下头,眼神始终落于高脚杯中深色的液体,不语。

大島走了。但她提前结了账。
高橋急匆匆地收拾了衣装,提着包尾随着大島也离开了。那条项链依旧安静地躺在,红色丝绒桌布上。

Boundless by the time I cried
I built your walls around me

错过了同一班电梯,大島的身影从视线中消失。沿着闪烁着霓虹灯的街道缓慢地行走,今天新换上的名牌高跟鞋却不如意象中的舒适,反而有那么些硌脚。高橋蹙起眉,停在了街边的长椅边。

远处可以看到夜晚的东京市区是热闹且繁华的,初春的空气还带着一丝丝的寒冷,高橋打了个寒噤,揉着有些发肿的脚。她抿着唇,想想还是去对面街道买了一杯热饮。

热气被呼吸吹拂得迅速升腾起来,栖薄在她的眼前,睫毛像是沾上了白色的,淡淡的水雾。眨了眨被湿润的眼眸,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。进入职场这么多年了,爱哭的毛病一直改不掉。

今天的事的确是她的不对,她有自己的顾虑,却因此伤了大島的心。明明是那么深情的一次烛光晚餐,她们本应该在晚餐过后在她家甜蜜交缠一番。明明前天的夜里,她还听见了大島的睡梦中的呢喃。

她绕进回家路上的小巷,街道旁褐色的路牌横平竖直地标注着方向。美食过后甜腻的热奶茶并不是好的选择,如今已经冷了。她松手将它扔进垃圾桶,寥无几人的巷子看起来是那样孤单。

回到家沐浴了一番,躺在床上翻了翻社交软件的动态,手机里还躺着和大島今日的合影。她盯着照片愣住了几秒,切换了联系人的页面,她想要挽回。

“嘟...嘟...嘟”
“什么事?”高橋内心一阵狂喜,忙坐正清了清嗓子。

“我...優子,今天的事是我不对...”
“你没错,是我的错,我们分手吧。”手机那头传来一声轻笑,夹带着隐隐的愠怒。

高橋没想到今天会变成这样的结果,“不...不可以,優子,确实是我不对,我们不可以分手...”

电流声冲进耳内,机械的女声开始反复在耳边重复。大島啪地挂了她的电话,她是认真的吧。再次拨过去已经是无人接听了,她又不争气地哭了,眼泪就这样一直向下滑向她的手心。

一个激灵间,高橋突然想起那条项链,安静的躺在红丝绒布上的项链。精美而又价值不菲的项链。

慌忙擦了脸上的眼泪,提起包就冲出家门。已是深夜街道并无多少行人,她急匆匆地上楼。

“您好,我是之前在这里用餐的顾客高橋,貌似遗失了一条项链在您们餐厅,可以确认一下吗?”时间的仓促,高橋的额头已变得汗涔涔。那名侍应生歪头像是在思考,突然“啊”了一声,礼貌地鞠躬道,“像是有这条项链,请您稍作等待,我去叫经理。”

和经理确认过后,又是鞠躬又是道歉。高橋小心翼翼地将项链放进包中,缓缓下楼。内心作祟她鬼使神差地走进了酒吧,抬起手唤道,“威士忌,麻烦了。”

她并不喜欢酒吧这种带着颜色的公众场所,说实话乱得很,大部分有着各种故事的各种年龄层出现在这里。疲劳和酒精上头,恍惚之间大島優子温柔的笑脸出现在眼前,她迷离的眼神跟着她的温柔,一步步被深溺在她溢出的温柔里。

她咽下最后一口,液体顺着喉咙绵延而下,带着一片火,熊熊地烧着。她掏出手机,结账过后再次拨了一个电话给大島優子,依旧是无人接听。

高橋心中明白,明日有重要的活动绝对不能缺席,不然自己在公司的死对头就会趁势占去自己势在必得的位置,她想不明白。酒精和疑问,委屈和理智在不断交缠着,内心却叫嚣着让她去吧。

她做了个大胆的决定,明日重要的工作就给自己的同事吧。她没有资格这样享受着大島優子的爱,却心虚地在外假装排斥着这种跨越性别的爱情。

她要去告诉大島,她非常爱她。

Feel my feet above the ground,
Hand of God, deliver me。
Oh, oh woe-oh-woah is me。

大島優子家离这里不过十分钟车程,她犹豫了会儿还是选择打车前往。大島家楼下有一片小公园,她摇晃着跌在长椅上,浑身已散乱不堪,全无心思补妆。

“我在楼下。”她发了条短信给大島。
高橋看见熟悉的五楼亮起了灯光,内心欣喜不已。她看见熟悉的人影出现在自己面前,高橋跌跌撞撞地走上前,伸出手环上了大島的腰,两人身高相差无几。但这毕竟是在公园中,这是高橋先前最不敢想象的行为,借着酒劲,她笑了笑,不理会大島已经黑了的脸和高高蹙起的眉毛,两人贴在一起,大島身上还带有沐浴露清新的香味,高橋凑上前蹭了蹭,“真好闻,你还是用那一款。”

我们一起买的那一款。

“我爱你,優子。”高橋笑了笑,双唇贴上大島柔软的嘴唇,两人并不是没有亲吻过,高橋的吻技用大島優子的话来说便是尤为拙劣。

大島優子睁大眼睛,诧异地盯着高橋。眼前的女人闭着眼睛,睫毛顺从地搭在上面,酡红的脸颊和空气中弥漫的酒气。夜晚的风吹来,很舒服。

她知道高橋平时绝不会这样,今天如此只是因为喝了几杯。大島伸手反扣出她的后脑,加深了这个吻。

路人就如平常一般来往,在温和的注视下却不觉尴尬。高橋松开大島優子,眼神迷离,“大島優子……抱歉,我爱你,我很爱你。”

大島優子拖着高橋上楼时,后者已经不甚清醒,整个人的重量都搭在大島身上。噢,可以说是无事发生。

爱,让每一个被爱的人无可豁免地去爱,去回应。

Oh, will wonders ever cease?
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。
FIN.
拙作谨以献给2018年的大島優子小姐和高橋南小姐。

已经一年没写果優了,年更作者是我本人了,e这个中途wps文档掉了,(我离杀人就那么一点点)微笑,总之祝大家新年快乐,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

评论(3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lRi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