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Riko

年更作者,称呼随意。



写同人的,不用在意,以后大概不写果優了。

[果優]Six feet Under

BGM:Six feet under-Billie Eilish


已经是深夜十二点了,高橋南带着满身酒气,“咔嗒”一声扭开了房门。她轻呼一口气,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太阳穴,即使是被甲方负责人一杯接一杯地灌,今天的确是喝多了。

 

摁亮屏幕,跃入眼帘的还是和大島優子两年前的合照,照片上两人比着剪刀手,笑得十分开心。高橋叹了口气,再次把好友发给自己的新闻消息读了一遍。新闻不长,大意就是从美国留学归来的大島優子的第一次恋爱曝光,对象是位190cm左右的外国人。她把手机靠近些,看着新闻上刊登的照片,不禁笑出声。

 

还是那件衣服。

 

会不会太高了?

 

有语言障碍吗?她不禁暗自嘲讽自己,大島在美国一年多,怎么可能有交流障碍?

 

屏幕随着没有动作一寸寸地暗下去,高橋出神地盯着摆在鞋柜上的娃娃,浑身上下因为酒水在肚发热,可她的内心凉得不行。她发觉自己的眼睛有些发酸,伸手把娃娃抱在怀里。

 

为什么要想起她呢?

 

明明她已经快淡出自己的生活了。

 

零互动、零交流。

 

哦,原来一直自欺欺人的就是自己。

 

她有些生气地把娃娃摔在一旁,委屈地趴在床上哭了起来。她本来就是个止不住眼泪的人,以为长达一年的入职经历已经把她磨成了刀枪不入的铁桶,其实不是的。高橋明白,内心那块已经布满尘埃、伤痕累累的地方,恰是她曾经捧在心尖上的位置,她原来那么爱的人。

 

两年前,大島優子因为涉及akb48总选举ins事件,道歉之后便宣布中止演艺活动,前去美国留学,回归时间待定。高橋和她虽然都曾经是akb48的成员,但大島毕业后选择了继续追寻她的梦想,而高橋则是退出演艺圈,做回了普通人。

 

可没人知道,她们曾经那么相爱。

 

高橋很适应普通人的生活,找了一份公司里的工作。经常会等在大島拍戏旁的咖啡厅,拍完就可以一起去吃晚饭什么的。在如今社会,人们或许不是很能够接受“同性恋”这一概念,她们两人都很小心翼翼,大島身为公众人物自然是负面新闻能少一则是一则。

 

高橋回过神来,对着浴室的镜子露出个苦涩的笑容,回忆本身并不可怖,可怖的是充斥着回忆的物件。

 

比如浴室里的牙膏、入浴剂、毛巾,都是和大島曾经一起去买的那款,一直以来用顺手了,即使二人分手了高橋也没有特别的想法去换新款。她毕竟还是留恋大島的味道。

 

本来明天还有很重要的会议,这个时间不睡,明天必定会很疲劳。可是酒精的余效还在,她也十分清醒。她决定,把大島的东西全部收拾出来。

 

要扔掉吗?

算了,先收拾着吧。

 

她把一个上锁的柜子打开,缓缓拿出相册,里面放着两人在一起两年多的照片,是她最珍贵的东西。指尖划过冰凉的照片页,沙沙的声音清晰地传入耳中,高橋觉得,每次看着这些照片,就会忍不住挂上笑容。

 

是因为太美好了。

高橋闭上眼,忍不住想起两人某次去迪士尼的画面,那时候高橋还十分喜欢少女系的衣物,总拉着大島一起穿鲜艳色的长裙,她们在过山车下降时闭眼尖叫,双手紧紧握在一起,她们在灰姑娘城堡边相拥亲吻,两人的脸颊都红扑扑的,羞涩又兴奋。

 

看完了,高橋把它放在一边,忍住了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,她掏了掏,仔细发现大島留下的东西像是不多,只有几本相册、一个娃娃、还有些她二人互相赠送的首饰。

 

甜蜜的回忆总是短暂的,她去年一年的时光总是会想,大島去留学是不是还有自己的原因?是不是因为分手了,優子才想逃离的?

 

分手的原因很奇怪,又很简单。甜蜜的相处如潮水般汹汹而来,又短暂退场,再加上社会上宛如x光射线般的紧盯着的视线,高橋放弃了。但她并不是不爱大島優子。大島優子是童星出道,有演戏的天分,高橋本人对演艺圈毫无留恋,她也有过自私地建议大島和自己一样做回普通人,大島当时尴尬地打哈哈含糊过去了。

 

但她也对自己莽撞的发言感到后悔,她并不能让一段自私的爱去干涉大島多年来的梦想,于是她想着,是时候让她来亲手斩断这一段关系了,这样便不必让大島優子两难。恰好就在那年的总选举前一星期,她把大島约出来,亲口说出“分手”二字,并且说自己爱上了别的男性。

 

高橋如今还记得当时大島的眼神,由慌张、质疑、哀求,最终变成了恨意。她听见大島哑声嘶吼,质问她哪里不对她不好了。酸涩的眼泪又如潮水般漫上眼眶,她忍住了,大概只留个决绝的背影吧。

 

她怎么会忍得住?她在团内就有哭包的称号,走到对街就放下了满身伪装,眼泪一滴滴掉落,她用了多大的勇气去离开大島優子。

 

东西被一件件收起来,又重新放在柜子里。

 

此时天空泛起鱼肚白,她伸了个懒腰,揉了揉酸痛难耐的腰,划开屏幕回了好友一句:我知道啦,祝福優子!

 

很多的话被打碎了吞咽下,也许当时怀揣着满腔恨意的大島優子早已对她没有感情,但高橋还爱着她是自己都不愿承认的事实。

 

我爱你是真的,可我总不能阻止你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。

 

 

——

2019.3.24

前几天看见優子恋爱的消息,忍不住感慨下喜欢她将近五年了。最近两年都没怎么关注,也许也是不可避免的。近期学业繁忙,算是赶制的拙劣作品,各位当看个乐子,我在最后也祝優子桑幸福。

 

写的是个意难平。


评论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lRiko | Powered by LOFTER